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情系夕阳红 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5年12月6日,学院2015级科硕二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支部副书记覃昊宜的带领下,奔赴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社会服务基地武昌区阳光福利院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冬日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共参与18人,占班级总人数的58%,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阴雨绵绵的冬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QQ截图20151215104808.jpg

冒着蒙蒙细雨,同学们于早上7点半从信息学部出发,经历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位于武昌区余家头的阳光福利敬老院,在大家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声中,同学们很快的就融入到老人们当中。

“吃早饭了没?路上累不累?年轻人怎么不多穿一点呢?”老人们絮絮叨叨关怀的话语让这寒冷的冬天也温暖了起来。

QQ截图20151215104821.jpg

一些同学和老人们亲切的交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给予他们美好的祝愿,通过了解到老人们过去的辉煌,请老人们给大家讲述革命年代的故事,融融的亲情注入每个老人的心田,老人们的脸上都含着微笑,整个敬老院都沉浸在温馨的气氛中。还有一些志愿者唱起了提前精心准备的红歌,用高亢洪亮的大合唱展现出了青春的朝气,也给老人们带来了欢笑。在互动中,院子里不时传来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同学们也充分的感受到本次活动意义所在——情系夕阳红,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

两个小时的支部活动很快过去,大家纷纷和老人合影留恋,从老人们的话语里听出了对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赞美和喜爱,也流露出了不舍之情,希望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在返校的途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着各自的收获和体会,“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通讯员:覃昊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