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年研究生会新成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图文)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述职1.jpg

图为沈仕雄老师发表讲话

2014年10月16日下午2:30,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2014年新成员培训大会暨述职大会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隆重举行, 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沈仕雄老师及研究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由我院研究生会组织部执行部长王寒凝主持,会议首先邀请到经管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沈仕雄老师作开场致辞。沈仕雄老师指出经管院研究生会作为全校规模最大的研究生会,一直秉承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为全院乃至全校的研究生们切实服务,因此已经连续七年被评为“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沈仕雄老师还提到,经管院的研究生会有许多品牌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可以极大地丰富研究生日常生活,还可以提升自我价值,对将来的就业和人生规划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最后,沈仕雄老师阐明了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让新成员了解各部门的职责和增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

随后,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冯丝卉发言,她首先恭喜经过层层选拔后进入研究生会的新成员们。其次,冯丝卉主席提出新成员们需要吃苦耐劳,秉承踏实做人,努力做事的态度,切实完成研究生会的工作。冯丝卉主席接着提到,应该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工作问题,这样不仅利于自身能力的提升,也利于研究生会工作的延续发展。

述职2.jpg

图为秘书处部长高雅婷发表讲话

会议最后一项是包括秘书处、宣传部、组织部在内的十余个研究生会部门的部长陈述各自部门的部门简介、工作重点和工作展望。其中,秘书处部长高雅婷指出,秘书处主要负责的是一方面将老师和主席团的工作部署给各部门,另一方面将各部门的意见上传给老师和主席团,协调好各方利益,好比是一条连接各部门的纽带,维系着经管院研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宣传部部长李金凯提到,宣传部的工作主要是研究生会工作的前期宣传与推广,包括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采访、纪实和新闻的发布。宣传部去年新开发的微信公共平台,更是有500多人关注的良好佳绩,今年宣传部将首次推出视频制作、摄影、写作等特色培训课程。之后,素质拓展部、公关部等部门的部长先后进行了部门述职。2014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新成员培训大会暨述职大会圆满结束。(宣传部周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