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风采展示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纵横经管系列讲座第四期——新生入学教育之走出挥霍健康的误区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人吃饭要咀嚼多少次?”廖皓磊老师提出了这个问题。“两三次!”“十几次!” “直接吞!”场下的同学给出了各式各样的答案,甚至有的同学还给出了不咀嚼直接吞的有趣回答。“答案错误!三十次才是最合适的次数,虽然通过我的实验,会嚼的腮帮子痛,不过呢,只有动物才是生吞虎咽,我们得细嚼慢咽,不能做动物,要学会‘做’人。”廖老师的风趣回答激起了大厅中一波波的笑浪。

这便是健康讲座“走出挥霍健康的误区”中的一幕。这次讲座由经管院生活部主办,武汉大学校医院主任医师廖皓磊主讲,于11月2日下午2点半在经管院教工之家举行,主旨在于树立研究生正确的健康观念,改变不合理的生活方式。讲座主题正是学生们所关注的问题,吸引了一大批学生,活动现场人满为患,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主讲人时时发问,观众频频顿首,相互之间交流融洽,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笑声。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廖老师首先讲述了心理方面的问题,诸如心理健康的标准,青春期的概念,学生职业病等等,讲到细处,廖老师还会用顺口溜来加深听众的印象,“高IQ高EQ,春风得意;高IQ低EQ,怀才不遇;低IQ高EQ,贵人怜惜;低IQ高EQ,一声叹息。”;接下来,廖老师从更贴心的角度关注了学生在学校的衣食住行等问题,为大家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来中肯的建议。

“受益匪浅!”金融学系的陈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这样说,“本科生活和研究生生活存在很大区别,我们很多同学乍然进入研究生生活,其实是由许多不适应的。这个时候能有一场这样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关注我们心理健康的讲座,简直称得上是‘及时雨’了,我相信听过这场讲座后,大家心中的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让我们不必虚度研究生的珍贵时光。”陈同学的想法也是很多同学的心声,在提问环节,由于时间限制本来定额五个提问者,由于大家十分积极,主办方不得不扩大名额,让更多的同学有和老师交流的机会。“希望还能有更多这样的好活动!”会计学系的张同学如此向主办方提议。

讲座于下午五点半结束,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议,生活部负责人伍同学表示说:“感谢大家对生活部的支持,这次活动可能还存在一些不足,但是生活部会继续努力,举办更多学生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活动,同学们敬请期待,也希望到时能踊跃参与。”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