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党总支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总支 - 正文
13级科硕七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及党会记录
时间:2014-11-24    点击数:

首先由班长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到之处和体会:首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上说,其包括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制度层面的价值取向,而不仅仅有针对公民个人的道德规范。我们党对各个领域、行业、职业都有提出的具有价值观性质的要求,那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体现。而我们此处说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很精要的表述方法。这个具体来说,针对党的干部要“为民、务实、清廉;针对革命军人的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等等。对于我们学生来说,目前首先要坚定自己对党和国家的信仰,首先不做什么违法乱纪甚至是叛国的事情。其次我们要做好自己身为学生的本职工作,也就是要好好学习,把自己应该学好的知识学习扎实,应该完成的任务也要出色的完成,比如说我们目前需要公开发表的论文两篇,这需要我们花功夫来做研究,争取能够做出什么改变人类的巨大发现。而我作为班长,必然会把班级的事情放在心上,请大家放心,我们尽职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也会尽量向别的班长多多学习。

班长简短发言让大家感到了气氛的轻松和愉悦,后来大家纷纷开始讲述自己的简介。其中坐在最前排的明思颖同学说,自己一直感觉这些东西好像离自己很远,很高端的样子,从这个月的学习中才知道,原来很多都可以先从心理上做到。而最近走在大街上也看到到处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识牌和学习榜,忽然觉得自己可以学习这些东西特别光荣,这里说说我眼中的最起码应该做到的爱国吧。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我们的魂,我们的根。爱国主义精神塑造了中华民族的崇高气节,培育了无数爱国志士,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从早先正直和刚烈的屈原,要精忠报国岳飞,再到文天祥的壮丽诗句,还有近代钱学森老先生的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伟大精神,我深深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需要国家利益为重,尤其是我们作为研究生,将来要背负起国家的需要重担,从这个月开始就要更加意识这一点。

大家纷纷鼓掌并且表示赞同。而后许多同学都用简短的几句话说了自己需要做到的事情。有同学提到感觉自己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了,现在作为一个中国人充满了骄傲。有人说每次看到主席和第一夫人出访都感觉自己热血澎湃,虽然现在社会上还存在一定的不公平之处,但是我们都看到了改变,越来越多的贪官得到了公平的处理,越来越多不符合师风师德的教师也被严肃处理了,社会的风气也是越来越好。大家都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也纷纷承诺自己会努力践行这些,从自身做起。

这次会议之后,大家依然意犹未尽,更用同学表示自己学习体会的还不够深刻,准备晚上回宿舍后继续看一些相关的材料和视频资料。

12k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