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居安思危 打牢安全稳定工作基石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推进

新学期,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研究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终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2日晚,经管院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委员会对本院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从安全隐患排查方面入手,同时涉及宿舍内务整理、卫生状况等多个方面。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委员会分成五个小组,由于女生宿舍较多,其中三组负责女生宿舍,其余两组负责男生宿舍。检查组成员认真负责地查看每间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同时做好详实的记录;除了告诫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外,还要求同学们做到垃圾及时清理、不乱堆乱放,保持宿舍整洁、干净等等。检查结束后,委员会成员对此次安全卫生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商讨制定了下阶段工作日程。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为广大研究生营造和谐的氛围,2011年11月由经管院研究生会生活部牵头,各班生活委员配合,成立了独立的经管院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每学期组织学院研究生班级及宿舍安全责任人签署安全承诺书,督促各级安全责任人履行职责;定期组织研究生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不定期组织对研究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检查,并依据检查情况,提供学院研究生文明寝室的建议名单等等。成立至今,该委员会已进行研究生安全卫生检查5次,为学院每间研究生宿舍提供了安全小贴士,建立了学院研究生各级安全责任人、每间研究生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及排除情况等的详细数据库,已成为学院加强和推进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得力助手。(经管院研究生会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