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攀登学术之路——从论文开题说起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2327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会议室,由经管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学术沙龙活动拉开序幕。针对目前大多数硕士生面临的毕业论文选题难的问题,本次沙龙邀请到2009级世界经济专业梁柱博士、2010级金融学专业常鑫鑫博士和2010级财政学专业陈思霞博士为硕士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就经济学硕士生毕业论文开题的相关问题探讨交流。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经济学的部分老师也被吸引前来观摩。首先,梁柱博士通过论文选题的来源,分别从现实中和文献中给我们举出了例子,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广泛讨论。紧接着,常鑫鑫博士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为处于迷茫十字路口的同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同时也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最后,陈思霞博士从研究方法着手要大家多动手多交流,她睿智而不失可爱的风格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师姐春风般的温暖。学术沙龙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同学们都感觉受益良多,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学术研究方向,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也有了深刻理解。

据悉,为营造经管院浓郁的学术氛围,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将不定期组织系列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学术沙龙瞄准代表学科发展方向、国际前沿和体现前瞻性布局的研究项目和学术热点,力求做到形式多样,内容新颖,旨在增进不同专业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术视野,推动研究生出更多的学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