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管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之理财助手进社区第一次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雷锋”活动之理财助手进社区第一期在茶港社区举行。此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牵头发起,研会主席徐晟带队,研会各部门代表参加,旨在普及投资理财的基本知识,应对通货膨胀,实现保值增值,同时帮助老年人了解各种理财营销人员“不能说的秘密”。

“资深股民”答疑解惑

研二金融学专业郭慧龙在股市已达两年多,对于技术分析也是多有研究,他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和学到的理论知识为前来咨询的爷爷奶奶们讲解仓位控制,交易管理和投资误区三个方面的知识,引来不少对股票感兴趣的人围观。他认为“小单试仓,顺势加仓,势明满仓”是基本的仓位控制原则,但在实际操作中要结合K线图、趋势线等进行判断,弄清基本的高低点和阻力线,然后进行加仓和减仓操作。同时老人们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也从他那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简单理财,实用好学

茶港社区多为退休职工,他们收入来源较为固定单一,因此,股票投资对他们来说风险很大,心理上难以承受,而且他们也没有很多精力投入其中。对于这些人,同学们给他们讲解了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风险较小的投资产品,让他们根据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进行选择。

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在讲解的过程中,一些老人也讲述了自己投资经历,比如一位老奶奶讲到自己女儿给自己购买了基金,而自己没时间管理,最后发现亏损很多,不知道如何处理只能低价卖掉了。还有一位提到某银行理财产品资金退回时没有一次性到账,而是分批退回,存在资金占用问题。从武汉大学退休的李克云老奶奶自己就是武汉大学退休的财务人员,她讲了自己年轻时学习专业知识的经历,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学雷锋”理财助手进社区活动,既普及了社区老人的理财知识,帮助他们明晰了投资理念,又让前去的同学巩固了专业知识并增长了见识,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将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陆续开展后几期的理财助手进社区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活动中升华。(经管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万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