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年轻的学子,你是否也渴望创新创造,发现与众不同的自我? 年轻的学子,你是否也梦想自主创业,开拓属于自己的疆场?(图文)(图文)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年轻的学子,你是否也渴望创新创造,发现与众不同的自我?

年轻的学子,你是否也梦想自主创业,开拓属于自己的疆场?

1981年,他担任武汉大学的校长,拉开了中国高教改革的序幕,被誉为“武大的蔡元培”。

1979年,他投身于新一轮深化改革的浪潮,在中国内陆地区种下了第一批“非公企业”的种子,成为了中国最早的一批民企企业家之一。

那是一个风起云涌的年代,平等、自由、民主、开放的校风在武大孕育;在困难中挺过来的第一批民营企业重新焕发活力,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而当今时代,创新创业已成趋势,教育越来越注重培养人才的创造力,创业的青年们比过去得到更多更容易的支持。

当创新与创业联结起来,将会迸发怎样的活力?

当充满着热血和活力的两代人交集在一起,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现在,聚焦工作室举办的一次创客讲座给了你这个机会!

通过集中媒体资源,聚焦工作室联合知名企业家举办创业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让创新创业名师走进武大,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不论你是初入校园,还是正为实习就业苦恼;

不论你是感性灵动的文科生,还是理性严谨的理科生;

这次讲座没有“名额有限,欲报从速”的人数限制!

只要你能在2月23日下午3:00-5:00,准时出现在经管院报告厅,就能听到刘道玉老校长和谢元德先生关于创新教育和创业的精彩见解!

嘉宾和主题介绍:

1、演讲嘉宾:刘道玉

演讲主题:创新教育之我见

嘉宾介绍:

1933年11月生,湖北枣阳人,著名教育家、武汉大学前校长。1977年,出任国家教育部党组成员兼高教司司长,在高教战线上的拨乱反正和恢复统一高考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1981年至1988年担任武汉大学校长,是当时中国高等院校中最年轻的一位校长。

他48岁时被任命为武汉大学校长,在任期间,他倡导自由民主的校园文化,推动学分制、主辅修制、插班生制、导师制、贷学金制、学术假制等改革,领风气之先,拉开了中国高教改革的序幕,被誉为“武大的蔡元培”。

作为创新教育的呐喊者,他创办了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在改革开放30年的30名教育风云人物与30名社会人物中,都有着刘道玉老校长的名字。

2、演讲嘉宾:谢元德

演讲主题:创业正当时

嘉宾介绍:

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1950年出生,湖北枣阳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兼职教授。1992年至2007年,连续三届当选湖北省人大代表,曾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首届优秀企业家;湖北省劳动模范;2012年湖北经济年度风云人物;中国经济十大商业领袖;武汉民营经济最具影响力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他创办的湖北盛隆电气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低压成套开关和控制设备的高科技企业。先后获得湖北省政府颁发的"先进企业"称号、"质量信得过产品证书"和"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还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高、低压产品均通过国家权威机构的型式试验,取得了各系列型号使用证书、生产许可证和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证书。

报名方式:

在“WHU聚焦工作室”官方微信平台留言“报名”,收到“报名成功”的回复后即可。

PS:此方法仅用于统计人数,作为报名成功依据,无须发送其他信息

珞珈山依旧,先人的智慧和当人的拼搏塑造了就业青睐榜榜首的武大、铸就了全球CEO母校排行亚洲第一全球第七的武大;

创业风不灭,企业的创造力和责任感打造了员工也可以做老板的盛隆电气集团公司、成就了最早一批的民营企业。

2月23日(周四)下午3:00-5:00

经管院报告厅

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