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工办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将学生工作真正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同时促进学生党建工作和办公室支部活动有机结合,近期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围绕着本职工作需要,开展了系列特色支部活动。


我院本科2011级第一党支部是学工办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支部,近日,在学工办党支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本科2011级第一党支部在2011级本科生所在宿舍楼下竖起了“经管院党员爱心服务板”。爱心服务板的内容涵盖多种信息,包括“每周天气”、“学术动态”、“近期讲座一览”、“温馨提示”、“失物招领”、“比赛组队”、“求学友”等等。同时,随着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爱心板还摘选其中重要内容,让同学们随时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加强理论学习。接下来,爱心板还将陆续展出我院优秀学生党员事迹,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体现当代大学生党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以“爱心服务板”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将学生党支部活动延伸到学生学习生活的主战场,“润物细无声”,拉近了学生辅导员与学生间的距离,学生党员与非党员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在一条条“新鲜”的信息中体会党组织的温暖,促进同学们互帮互助、和谐进步。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自闭症儿童心理卫生保健及疗育中心和武昌区阳光福利院分别是我院本科生党员爱心基地和研究生党总支社会服务基地。为提升学生党总支影响力,促进学工办党支部活动与学生党支部活动有机融合,学工办党支部的老师们分头前往两个党总支的志愿服务基地,和学生党员们一起献爱心,开展志愿服务。

11月15日上午,学工办党支部的部分老师带着精心挑选的绿色植物,带领我院2012级三个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前往武昌区阳光福利院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在福利院,老师和同学们或热情耐心地陪老人聊天、读报纸,或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或倾听老人们谈论人生和生活哲理,或陪老人们下棋等,在这寒冷的冬季用爱心和热情带给老人们一缕温暖,增添一丝绿意。11月18日上午,学工办党支部的另一部分老师和2011级本科生党员一起,带着早已准备好的文具、食物还有毛绒玩具等前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爱心基地开展支部活动。尽管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我们依然被这群特殊的孩子所深深震撼。一名学生党员感触颇深的说道:“孩子们闪亮的眼睛,天真的脸庞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我们所做的不能仅仅是一次服务,更需要将这种行动延续下去,党员就应该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焦丽 赵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