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力100”创新活动之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增进会计专业硕士生党员之间以及学生党员和教职工党支部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专业知识的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和2012级会计专硕3、4、5支部于11月8日举行了一场以“提高专业素养,打造高层级应用型人才”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

下午四点,经管院B129教室座无虚席,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切盼望中如期而至。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我院会计系唐建新、余玉苗和谢获宝三位教授。座谈会由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周亚荣副教授主持,座谈中,与会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并结合自己在会计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面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专业实习、培养方式的选择以及如何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财会人才等,三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实务经验分别作了细致详尽的解答。

对于实习问题,教授们指出:实习是教学的必要环节之一,可以让学生在理论中联系实际,是对课堂学习的有效补充,而且还可以增强学生的社会交际能力。但是,教授们同时认为实习绝不能流于形式,强调在选择实习单位的时候应该慎重思考我们未来的就业方向,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对就业最具有指导意义的实习岗位。

对于专业学习和培养问题,几位教授均强调,作为财会专业的硕士生,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外,还需要熟悉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领域的背景知识和技能,尤其是资本市场的运作及证券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我们一定不能把自己的工作仅仅局限在会计核算方面,要在培养综合实力的同时发挥自己的专长,要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实现差异化竞争。

最后,唐建新教授做了总结,他指出,作为会计专业硕士,需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勇于克服缺点,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培养高层级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机会总是偏向有准备的人,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但是只要多方位地提升知识贮备和专业能力,未来的职业发展是光明的。

通过本次师生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集体生活的温暖。以师生座谈会的形式参加党组织生活不仅是一次支部成员和师生之间难得的深入交流和沟通的机会,更使同学们对实习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多的信心。(经管院2012级专硕第3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