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就业导航月系列活动之二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公务员和求学篇成功举行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5月28日晚,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2012年就业导航月系列活动之二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公务员和求学篇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顺利举办,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三位优秀的2010级硕士毕业生为大家介绍在求职以及求学道路的经验。他们分别是来自保险专业的姚鹏、来自企业管理专业的张云华和来自数理金融专业的王熙。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素质拓展部负责筹办,旨在让2011级的研究生硕士提早开始思考就业以及求学深造的现实问题,为即将到来的就业选择做好充分的准备。

来自保险专业的姚鹏通过博士生入学考试已被武汉大学保险专业录取, “工作与读博,都会成功 ”“问题不在工作与读博,在于选择”,这是姚鹏学长在开场便道明了在读博与工作之间选择的本质;姚鹏师兄从自我认识以及关于金钱、事业、爱情等现实焦虑的角度阐述了他在做出读博深造的选择时所进行的思考。最后他通过《穷查理宝典》中的一首诗,勉励到场各位学弟学妹,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

来自企业管理专业的张云华考取了重庆市的选调生,并入选了国家的西部基层建功计划。同样,张云华师姐通过自己在面临留校、企业、以及公务员的选择时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找工作就如找伴侣,找工作就是一个自我寻找的过程,只有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她还用自己的求职过程,个人简历作为例子,为我们指出在即将参加的各种招聘笔试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种种细节问题。

来自数理金融专业的王熙已获得了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全额奖学金offer。从TOFLE、GRE考试,到文书推荐信准备、再到联系教授套磁,王熙师兄非常细致的为我们讲解了留学申请的全部过程;另外,他还对比了美国和欧洲留学申请程序中的各种不同,指明了在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误区。

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三位优秀毕业生虽然没有告诉我们该选择什么,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该如何让正确的认识自己,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道路;最后王熙师兄作为代表向到场的师弟师妹送出了美好的祝福:“机会永远是偏斜那些有准备的人,祝各位求职顺利,前程似锦!”

(研究生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