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管院研究生“学雷锋”系列活动之理财帮手进社区第三期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已经延续一个多月了,5月10日下午理财帮手进社区的第三期活动在茶港小区顺利举行。当天下午气温高达三十度,经管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于两点半在茶港小区集合,布置好场地之后便开始积极地进行宣传讲解服务。

由于理财帮手进社区的活动已经办过两期,所以社区的居民已经对我们的活动有所了解,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有过购买国债或者基金的经验,所以会就相关的问题进行咨询,志愿者们也尽其所知一一解答。在服务过程中,有一位老年投资者就很痛心地讲到自己失败的投资经历,因为自身不太了解投资具体内容,对其风险也没有正确的认识,盲目听信了他人的推销,结果导致巨额亏损。对于老人而言,用于投资的钱一般都是退休金慢慢积攒起来的,是他们生活的保障,相对而言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更低,所以志愿者们建议一定要谨慎投资,尽量选择低风险收益稳定的投资。

在志愿者们派发传单进行宣传的时候也发现,其实很多老年人并不了解理财投资,或者没有正确认识,只是盲目排斥。虽然投资有风险,但是仍有一些低风险投资是适合老年人的,比单纯储蓄要有利得多。所以让他们正确意识到投资的利弊,适当投资,正确投资,是有必要的。

这次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接到宣传单的老人都仔细阅读了我们的宣传内容,部分老人有亲自到我们的服务点进行咨询。志愿者们也尽力将自己所知道的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细细为他们讲解,大家都认为这项活动非常有必要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认识投资理财,也让更多人正确的进行投资理财。(经管院研会宣传部吴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