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导航月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求职篇)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2年4月20日晚上6:30,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座无虚席,签约长江证券、中国建设银行总部和华为的三位优秀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畅所欲言,传授就业经验,分享自己找工作的点点滴滴。

来自数量经济学专业的刘疆已签约长江证券。“毕业生找工作的过程实际是‘看展期权’,你拥有什么样的‘期货’,你就有什么样的未来!”这是刘疆师兄对于就业的总结。“企者不立,跨者不行”,他用《老子》中的文化向在场学子讲述了“知人”和“自知”在找工作中的重要。他说道:“找工作首先要深入了解我们的就业市场,再定方向,然后再清晰分析招聘方和自身的条件匹配度,有针对性的去找。”

签约中国建设银行总部的成婷师姐针对经管院女多男少的比例,为在场的学子带来了主题为“女生求职的蓝海战略”的精彩演讲。“女生怎样在发挥就业优势时要尤其注意两点,一是逻辑思维能力,二是气质仪态。”她说道。接下来她针对如何提升逻辑能力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作为经管院的学生,要多看时事新闻,要在平时就注意自己看问题本质的能力的锻炼。”最后,她强调了化妆对于女生仪表仪态的作用。

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刘洋师兄分享了就业的四条经验:“我们想做什么”“我们拥有什么”“我们可以做什么”“我们选择做什么”。 他结合自身找工作的经历详细讲述了上述四条经验,并提醒下一届毕业生“找工作不是找最好的,而是找最合适的”。他说道:“找工作就像丘比特之箭,首先要自我定位,然后做到有的放矢”。

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三位优秀毕业生介绍了自己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如何正确定位,最终找到自己的理想职位;阐释了如何一步步培养自信,扩充知识,提高能力,并且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会最后,现场气氛依然很热烈,许多同学纷纷举手就银行就业、证券就业、企业就业的细节向三位优秀毕业生提问。最后刘洋师兄总结道:“对待工作要有责任心,对待机会要珍惜,要勇敢面对竞争,要从失败中学习。”(经管院研会 付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