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理财帮手在你身边 社会服务中共进步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其中理财帮手进社区第一期活动于2012年3月29日下午在茶港社区成功举行。4月12日下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理财帮手进社区第二期活动仍如期举行。下午3点,研究生志愿者们从经管院出发,虽然到达茶港社区居委会时,同学们都已经被大雨浇得狼狈不堪,但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依然高涨。

活动期间,研究生志愿者们冒雨走访了居民小区,上门为老人们讲解理财知识,针对老年人理财的目标定位和选择方式方面给出了中肯建议。由于大部分老年人退休后,资金主要来源是退休金,每月收入稳定,生活品质较高,因此理财需求旺盛,但是他们风险承受能力极低、见不得亏钱,“有钱存银行”的意识早已根深蒂固。一位老年投资者在理财需求中表示,不少老年人之所以抢购国债,是因为理财知识的匮乏。而实际上能满足老年人上述理财要求的产品还很多。因此,志愿者们建议老年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学习一下各种理财产品,有利于自己的理财操作。志愿者们与小区居民面对面的交流,用心地沟通,虽然屋外大雨滂沱,但却给小区的居民们带去了如春日般的温暖。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而且还打通了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生活中的渠道。在研究生阶段,不仅应该珍惜机会,努习学习书本知识,更应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提高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我!(经管院研究生会汪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