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下载中心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下载中心 - 正文
缓考有关问答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1.什么类型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

答: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缓考:(1)学生因病确实无法参加考试;(2)学生因其他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参加考试。

2.哪些课程不能申请缓考?

答:重修、重考类课程不允许缓考。

3.办理缓考的具体流程?(可参看附件1:学生缓考申请流程图)

答:1)学生申请缓考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填写《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缓考申请表》(见附件2)。

  (2)学生将缓考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一起,由学生所在院(系)学工书记(辅导员)审批后,交到所在学院(系)本科教学办。

  (3)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登入武汉大学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在线申请,由开课单位审核批准。

  (4)学生成功办理缓考后,在系统打印中打印《武汉大学学生缓考通知单》(一式三联:学生所在院保留、交授课学院和学生自留)。缓考未获批准的学生,由学生所在学院(系)通知学生按时参加本学期考试。

4.申请缓考办理时间?

答:原则上学生申请缓考应于所申请缓考的科目考试前一周提交书面申请表,若确因突发事件等特殊原因不能在考试前办理缓考手续的,须在考试期间报告本人所在院(系)获得批准,并在考试后一周内补办。

5.缓考批准后,什么时间再选课?

答:对于已办理缓考的同学,在相应学期规定时间内,通过武汉大学教务系统进行缓考选课,参加考试。

6.如何进行缓考选课?

答:“缓考”选课申请仅限于当前学期开设的课程,非当前学期开设的课程不允许进行任何操作,否则将引起系统冲突,选课时段见本科生院教务处通知。

7.缓考选课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答:“缓考”选课申请务必进入新版武汉大学本科生教学管理系统“成绩查询”→“缓考”,点击“缓考”,选择正确的课头号方可进行;不能从“在线选课”进入“选课”,否则会重复计费。

8.如果缓考的课程以后都不再开设了,怎么办?

:可以按照学生所在院(系)要求,选择类似课程进行缓考重修。

9.缓考后可否不参加课程学习直接考试?

答:学生缓考选课后与任课老师协商是否参加课程学习,建议选原任课老师,可沿用上次平时成绩。

10.我因为生病的原因有一门课程申请了缓考,以后这门课程还需交费考试吗?

答:办理缓考当学期已扣费,以后通过缓考通道选课时无需再缴纳该课程学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