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全院师生:

2023年学校继续开展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意义与目标

1.引导学院、教师加强学科竞赛研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升竞赛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贡献度。

2.支持教师开展高质量竞赛组织与培训,不断提升学生参赛质量。

二、项目建设范围

申报项目应是“武汉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建设目录(2023年)”(见附件1)赛事。

三、项目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团队应具有与竞赛内容密切相关的专业背景,有丰富的赛事指导经验,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赛事组织和培训;

2.具备满足竞赛培训所需的场地及硬件条件,项目所在单位能够提供充分的支持;

3.制定有完整的实施计划和详细的培训方案。

鼓励来自不同学院教师联合申报学科交叉竞赛项目。

四、项目管理

1.项目资助:分为立项资助项目和立项不资助项目;资助金额0-20万元不等;项目周期1年。

2.项目实施:按照赛事进程,项目团队及时完成赛事信息发布、培训计划备案与实施、赛事成绩整理与总结等。

3.项目验收:合格标准:(1)项目实施规范;(2)获奖成绩数据完整、准确;(3)获得相应级别的奖项,如国家级赛事获得国家级奖项。

4.项目奖励:验收合格项目给予工作量奖励;高级别获奖纳入学校高水平绩效奖励;对于管理规范、成绩突出的项目,下一年度给予免评审、滚动资助。

五、申报流程

学科竞赛项目全过程管理均在信息化系统中进行,系统登录及使用指南见附件2,3。申报时间安排如下:

2023年2月19日前,项目负责人完成网上申报。

2023年2月22日前,项目所在单位完成审核。

2023年3月初,学校组织项目评审。

2022年3月中旬,学校公示、发文、资助。

六、其他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68754565。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