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混合式教学的通知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学院各系所:

根据《武汉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总体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结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部署要求,为保证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请学院各系所做好混合式教学准备,安排返校后的学生进行实体课堂教学、部分因疫情等原因不能返校的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具体要求如下:

一、组织保障

为加强混合式教学工作的联系与沟通,同时抓好实体教学与线上教学,学院成立混合式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无法到实体教室上课学生名单,统筹协调教学管理与条件保障,明确岗位责任、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落实具体责任人。

二、授课方式

1.对于全部学生可以返校的课程,任课教师实行常规性课堂教学。

2.对于部分学生不能返校的课程,任课教师通过课堂教室直播功能实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如因特殊原因不适宜进行直播教学的课程,任课教师经所在学院同意后,于9月2日之前向学院本科教学管理A109办公室赵老师申请备案。

3.对于全部学生不能返校的课程,教师依托网络学习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并完成课程相应的任务布置、作业批改等工作。

4.对于确有困难不能返校的教师,任课教师经所在学院同意后,于9月2日之前向学院本科教学管理A109办公室赵老师申请改由课程组其他教师代课或申请线上教学。

三、注意事项

1.本科生院将与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提前对接需要同步直播的课程,学院需通知相应课程任课教师。教室教学直播系统客户端软件,暂不支持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直播。

2.课堂教室教学直播仅针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的、且已进行选课的国内及国际学生,已返校的学生无法在线观看教室直播。直播听课可实时观看教师课件、授课声音,暂时无法看到教师画面、教室板书,暂不支持课后视频回放。

3.直播过程中,学生若反馈听不到声音,任课教师可检查教室红外无线“一师一麦”、教室吊麦相关拾音设备是否打开;学生端如果出现“声画不同步”现象,可通过重启电脑、退出采集端软件再重启或者停止推流并重新开始推流等方式解决,相关注意事项参见教室在线直播系统简明使用手册(见附件)。

4.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提前制定混合式教学课程质量的监督与指导方案,实时监控教学及学习过程。若因设施和技术原因,无法实现同步直播教学、无法直播板书的课程,学院需组织学生进行录播,并做好课程补习和学业帮扶工作,切实保障课程教学顺利进行。

四、联系方式

直播技术人员:席工,13477036674;

本科生院教务处:黄老师,68752643;

教育技术与教学服务中心:饶老师,68756855;

国际教育学院:吴老师,68756722。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老师,68756177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