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转发《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及各学科重要论述摘编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学院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加强教材编审专家理论武装,指导专家学者做好教材编写、审核、使用工作,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启动了编写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及各学科的重要论述摘编申报工作。现将《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及各学科重要论述摘编申报工作的通知》(国教材办﹝2021﹞2号)转发给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重点

围绕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及各学科的重要论述,编写1个总论和10个分论。

总论,从整体上体现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方向定位、功能特征、重要意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摘编。分论,分别编写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新闻学、教育学、文学艺术、民族宗教等学科的重要论述摘编。

二、申报要求

1.编写团队应汇聚本校相关学科专家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同时广泛凝聚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老中青结合,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原则上10人以内。

2.完成对编写团队成员的综合考察,就其政治立场、价值取向、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形成书面意见;成员是中共党员的,须加盖单位党委公章,其他加盖单位公章。

3.认真填写《论述摘编申报书》。

三、材料报送

请各申报团队将《论述摘编申报书》《论述摘编申报汇总表》及团队成员综合考察材料纸质版(一式2份),电子版(word和PDF两种版本)发送至邮箱635455810@qq.com,纸质版材料于2021年6月24日前报送学院A107办公室。

四、支持保障

1.正式立项。经国家教材委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审查等环节,由国家教材委正式立项,纳入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予以专项经费支持。

2.工作保障。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论述摘编编写工作,凡获得国家教材委正式立项的教材项目,视为国家级重大科学研究课题并给予相应支持,出版的教材成果作为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考核、评聘、职务晋升和参评各类人才支持计划的代表性成果和重要依据。

工作联系人:李元青 电话:68752884 电子邮箱:635455810@qq.com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