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各系(所)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训练、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扩大学科竞赛的专业覆盖面和师生参与度,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在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全国性竞赛。

2、多学科专业交叉、学生受益面较广的竞赛。

3、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公共基础学科类竞赛。

4、鼓励各院系根据学科特色积极申报纳入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的学科竞赛项目(参见: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

二、申报条件

1、以学院、系、学科组等为依托,有必要的训练场地和实验条件。

2、以主要承办学院(系)为组织单位,有明确的项目负责人和健全的组织机构,组成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负责实施。

3、鼓励不同学院、专业强强联合。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须有明确的竞赛规程,包括竞赛内容、参赛条件、报名办法、竞赛项目、竞赛办法、训练计划、奖项设立与评定办法等。

2、申报项目要制定完整详细的培训大纲和计划,包括参与竞赛指导的教师人数、参加竞赛训练的学生人数、竞赛培训的方式、培训课程等。

3、申报项目要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奖项评比规范,参与高校范围广,同时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大。

4、各学院(系)应成立竞赛管理工作小组,对本学院(系)自行申报的学科竞赛项目进行遴选和把关。

四、申报程序

为推进实践教学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过程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学校将继续采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各个流程进行管理,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的网址为:http://210.42.121.231:8081(校外请通过VPN进行访问),系统登录及使用指南详见附件。

竞赛负责人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系统进行网上申报,2月26日前,院(系)教学副院长登录系统,对本学院(系)所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意见提交至本科生院。院系审核通过后方视为项目申报成功。

本科生院将择期组织学科竞赛项目经验交流会和项目评审,评审结束后将公示2021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名单。

五、经费资助

经评审确定为2021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学校将根据竞赛项目的实际情况给予年度经费资助。

六、注意事项

请各系(所)积极配合,做好网上项目申报工作。未尽事宜,请联系本科生南209余老师,电话:68755986;经管院A105王老师,电话:68754565。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