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22日中午,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各系本科教学负责副系主任、学生代表、本工办、信息中心、本教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教办王刚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李好表示座谈会就要“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抛出两条先期从学生中征集与本科教学相关的热点问题,作为“必答题”要求现场专家、主任们进行正面回应。“必答题”的出现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与会学生代表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针对教材使用、知识实践、专业认知、学术科研、水课及信息沟通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意见和建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各系负责人和办公室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龙子泉老师,结合自己30余年的教学经历、自己督导听课的切身感受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虽然现在获得信息的手段和效率增强了,可是学习能力却没有明显的提升,较之30年前的学生的课程难度甚至还有所下降,所以现在刻苦努力读书,保持学习状态是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龙子泉也指出了教师队伍当中,部分教师课堂掌握能力不强,教学节奏把控不好的问题,希望老师们要在提升自己学术水平的同时,也要不断学习、打磨自己的教学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李好强调,学院对于座谈会历来非常重视,针对会议上收集的信息,会制定措施,有步骤的进行整改。随即,李好通报了上学期座谈会收集建议的整改实施情况。接着,以PPT汇报的形式,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学术社团在课外科创与人材培养中的作用”,对于本次座谈会上学生、老师关心的“系、所如何组织学生开展科研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正面回应。在总结中李好表示,学院对于本科教学,不但要“做好优化”,更要“查漏补缺”。每一个环节的质量保障,是本科教育整体质量提升的基础,也是学院本科高质量发展的保证。

据悉,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是我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学院教学管理过程的重要环节,相关办公室将梳理总结并积极回应座谈会中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院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王刚,审稿: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