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文建东老师获评 “湖北名师”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我院经济系文建东老师入选“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荣获“湖北名师”称号。

 

据悉本次“湖北名师工作室”旨在选拔一批能够发挥骨干示范作用的知名教师和高水平教师,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旗帜效应”,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等流程,最终确定文建东为高等学校“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确定为“湖北名师”。

 

建东老师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入职30余年,他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置,致力于传道授业解惑,探寻着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的大智慧,完美地诠释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崇高形象,讲授的《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课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个人多次荣获“武汉大学教学名师”、“武汉大学师德标兵”等称号,科研、著作等方面的荣誉更是不胜枚举。

 

对于学生,文建东老师在学生培养上始终秉承综合发展的理念,学生在学校不仅要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更要收获全方位的综合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发展自己的智慧。正是基于上述思考,文建东老师和他的教学团队运用了“专业PLUS”和“理论PLUS”的理念进行了课程教学设计,不仅教授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更以此为基础,训练学生全方位的综合能力,包括科学精神、严谨的逻辑思维、独立思考、阅读与理解能力、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等,最终让学生获得终身学习能力。“愿看到你们求知的眼睛中绽放的光芒”是文建东老师常说的一句话。

 

本次文建东老师入选2020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是湖北省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名师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上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王刚,审稿: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