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赛前培训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0号下午,学院在文理学部第三教学楼304教室举行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赛前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专业硕士学位中心执行主任、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金牌指导教师孙建敏以“怎样设计市场调查方案”为题作辅导报告,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曾伏娥教授、朱华伟副教授,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芳及报名参赛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建敏以一段精彩的视频作为引子,告诉同学们营销调研不能空想,应当脚踏实地才能取得真正合乎实际的结果。孙建敏向大家介绍了大赛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运用所学知识争取获得好的成绩。孙建敏指出了同学们在竞赛中需要重视的技巧与方法;就如何选题,指出同学们要有一定的市场敏锐度,选题尽量新颖;就如何设计市场调查方案,指出同学们应该充分发挥团队的创新实践能力、策划调查能力、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和现场展示能力,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曾伏娥作总结讲话,她再次强调了大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做好大赛准备。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本次赛前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参赛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孙众、郭诗淼审稿人: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