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评估专家莅临我院开展年度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时间:2009-12-10    点击数:

2009127上午830,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小组专家在督导团团长郑肇葆教授的率领下莅临我院,对我院2009年度的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查。此前,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曾国安副院长于121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对我院年度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向学校领导及评估组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

上午8301140,郑肇葆教授、乔惟德教授、余仰涛教授、张哲华教授、朱河海教授、彭美云教授、罗紫初教授、陈淑珍教授、丁成萦教授等9位评估专家根据《武汉大学学院(系)本科教学状态评估指标体系》,查阅了我院相关专业的本科试卷、论文,查阅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和计划,查阅了学院部分专业平台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查阅了学院相关本科教学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情况,检查了学院年度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了解和检查了学院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各项教学改革和研究的情况,了解和检查了学院“三创”人才的培养情况,了解和检查了学院针对2008年评估中专家指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下午200400,专家分成两组分别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和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下午4点,在学院第六会议室举行了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教务部部长吴平教授出席反馈会,学院陈继勇院长、尤传明书记、曾国安副院长、叶永刚副院长、王永海副院长、张琦副书记、郑先公副书记、督导组张彬教授、王林昌教授、刘喜爱老师及各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学工办、实验中心负责人及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意见反馈会上,罗紫初教授、彭美云教授分别反馈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的相关情况;郑肇葆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院反馈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和建议,他首先肯定了学院200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对本科教学十分重视;本科教学管理及质量监控的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得比较好;重视本科教学相关信息的反馈和收集;重视师德师风的建设;在基地班、试验班等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特色;实验实践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进展等。同时,郑肇葆教授也指出了我院本科教学中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他希望我院能进一步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第二,进一步加强本科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加强本科教学经验的交流、加强本科教学方式方法的研究;第三,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本科课程组的建设;第四,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和沟通。在听完专家意见反馈后,学院曾国安副院长表示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制定整改方案,重点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推动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最后,陈继勇院长进行发言,他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推动本科课程组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