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07级学生专业选择宣讲、指导会
时间:2009-05-21    点击数:

为了让2007级学生能够综合考虑自身兴趣、专长、发展目标和社会需求,慎重选择专业,514号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07级经济类、工商管理类学生专业选择宣讲、指导会在学院报告厅和教工活动中心同时举行。

世界经济系副主任齐绍洲教授、金融与保险精算系副主任田玲教授、刘思跃副教授、财政与税收系副主任刘穷志副教授参加了经济学类学生的专业宣讲会,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主任汪涛教授、副主任黄敏学教授、黄静教授及张广玲教授、寿志钢副教授、孙建超老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海峰教授及李锡元教授、刘林青副教授、会计系向正军老师,参加了工商管理类的专业宣讲会。

齐绍洲教授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基本情况。在谈到课程体系时,他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设了一门特色课程——世界经济前沿,该课程由不同的老师根据自己对世界经济前沿问题的看法为同学们作专题讲述,使大家充分把握世界最新经济动态。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他表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年来毕业生供求情况已经趋于平衡状态。

刘思跃副教授介绍了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谈到专业实力时,他指出,武汉大学的金融学已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金融与保险精算系虽然年轻,但实力雄厚。提及就业形势,他坦言,由于近年金融学及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数量过多,有可能造成毕业生的供过于求,所以他建议同学们在选专业时要慎重,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

田玲教授介绍了保险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她谈到,武汉大学的保险学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威望,而且目前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方向多为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人才,就业前景很好。

刘穷志副教授介绍了财政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相对于学生数量而言,财政与税收系的教师资源是十分丰富的;对于以后想做公务员的同学来说,财政学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与此同时,工商管理类的专业宣讲会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

汪涛教授从师资队伍、专业分布等方面方对市场营销和旅游管理系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黄静教授介绍了市场营销和旅游管理系本科专业和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黄敏学教授对市场营销和旅游管理系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广玲教授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相关情况;孙建超老师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相关情况,并分析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

刘林清副教授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从工商管理专业开设的主要核心课程入手,给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实习实践开展及情况;在谈到创业教育时,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管理的本质是以人为中心的管理,强调团体和人的协调,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也应该掌握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很多相关的知识,这样才可以更为全面地了解企业、管理企业。

李锡元教授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在谈到学习平台时,他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精神,注重为学生搭建参与学术研究的平台,因此,教研室会为每一个学生配备专业导师,学生在本科阶段就有机会参与本专业的相关课题研究,接触和学习本专业的前沿知识。

海峰教授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专业的选择首先要考虑自身兴趣爱好,同时要看准行业发展;物流业是“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唯一的服务业,国家十分重视,行业发展前期较好;物流管理拥有本科、硕士、博士一套完整的学习体系,适合同学进行研究深造。

会计系向正军老师用一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发展态势和就业前景,并介绍了本专业学生参加中注协组织的境外实习的相关情况。

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就专业选择上存在的疑惑向老师进行了咨询,老师们也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告诫同学们,应当根据学习特长和自身兴趣选择专业,一定不能盲目,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同时不妨多听听老师和家长的意见。

最后,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