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秋季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0-11-15    点击数:
11月12日,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举行201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秋季学术研讨会。来自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协会(CIH)、香港房屋协会、香港富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世邦魏理仕等机构和跨国企业的专家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师生一起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与会来宾主要就物业管理的专业发展、物业管理的理念和本质、物业管理人才培养和物业管理市场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国际研讨会1.jpg
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协会主席、英国北爱尔兰ULSTER大学Paddy Gray教授介绍了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协会的宗旨及专业发展要求和,介绍了物业管理专业在英国的发展,对CIH与武汉大学物业管理专业的长期合作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英国最大的房地产服务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成都有限公司的高级董事胡裕华(Eric Wu)先生在报告中阐述了物业管理“低进难做”的特点,介绍了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以及员工在业界发展的境界。为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就业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
世界500强以及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世邦魏理仕(CBRE)武汉分公司资产管理部董事彭强阐述物业管理的本质是资产管理的理念;介绍了物业管理的专业精神、专业经验方面的特点和要求;认为当前中国缺乏物业管理高素质人才匮乏的困境,高端物业管理人才的培养是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上午的研讨会在香港富宁物业管理公司卢顺达经理的简短讲话中告一段落。
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协会亚太分会前主席、香港房屋协会总经理阮伟基博士为此次研讨会,于12日中午乘飞机专程从香港赶来,并做了关于物业管理教育与培训的专题报告,对物业管理专业专业的发展寄予了深厚的希望,让所有所有在场的师生十分感动。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张雪平副教授和程鸿群教授分别就物业管理中的客户服务满意度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另一个亮点是由11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今年暑假赴香港实习的同学作的实习成果展示,他们将暑期在香港实习的成果以心得体会、研究报告、图像视频的形式进行了综合展示,充分体现了物业管理专业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特色和实践成果,他们的展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将研讨会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国际研讨会2.jpg
研讨会开始前,院长陈继勇教授会见了Paddy Gray教授一行,副院长王先甲教授致欢迎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范如国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撰稿人:彭杏杏,王寒凝
201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