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师生调研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
时间:2014-04-04    点击数:

四月落樱缤纷,珞珈风韵犹存。4月2日下午,在经济学系李雪松、黎涵夫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13级经济学基地班40余名同学将政治经济学的课堂搬到了位于武汉市民之家的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就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问题进行了实践教学与调研。

  在实践调研活动中,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关俊波先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农交所服务窗口和交易大厅,并介绍了交易所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参观活动结束后,武大师生同来自武汉地区的农业企业家、家庭农场主、基层农村干部和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就农村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等涉农问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武汉群益绿色生态园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先奎先生、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滨湖村民委员会郑庆先先生,武汉市黄陂区家庭农场的李伟和先生、武汉康馨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沈汉闻先生等现身说法,向武大师生介绍了农村产权交易所在他们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同学们也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观点和问题,与座谈嘉宾进行了愉快交流。

调研图片.jpg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伍新木教授,伍教授是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创建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伍教授向参与调研活动的同学们讲述了该所成立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并对同学们学习、研究政治经济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是2009年经武汉市人民政府批准依法设立的非营利性公司制企业法人,主要为农村各类产权流转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发布信息、组织交易等服务,履行产权交易鉴证职能;提供信息咨询、交易策划、产权经纪、培训辅导、委托管理、投融资等相关配套服务。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主席曾专程来到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了解涉农产权交易尤其是土地流转交易情况。(通讯员:杨霞,宋子逸,曹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