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4年“大学生学习指导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4-03-10    点击数:

初春的校园生机盎然,2014年3月9日下午14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学习指导日”活动在学院教工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副院长潘敏、各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专业教师、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工作办公室部分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代表等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的活动仍采取现场咨询和资料展板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不同以往的是,由于2013年学院修订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满足不同年级本科生的需求,在学院教工活动中心会场内和会场外,分别摆放了2013年版和2010年版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展板资料。展板资料翔实丰富,不仅对学院各专业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安排及毕业要求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也对《武汉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全日制本科在籍在读学生在境外大学学习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的规定》等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教学管理规定进行了宣传。除此之外,今年的活动还特意邀请了两位大四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面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

  临近两点,活动尚未开始,会场内已是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有多大区别?学习的课程有多少不同?”“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去向如何?”“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的专业课程该如何学习?”……面对学生们的困惑和疑问,老师们细致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并提出殷切希望。不少学生还就关心的选课、考研及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照片.png

  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学生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良多。2013级李同学表示:“在活动中直接与专业老师零距离接触,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得到了许多实用的建议,这将会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 学生们都认为,学习指导日为师生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式,希望今后这种平等的交流成为一种常态。

  据了解,今年学院仍然延伸了“学习指导日”成“学习指导周”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学院将安排各系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老师轮流值班,在指定时间和指定地点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和咨询。学院希望通过这种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一方面为广大学子指点迷津,另一方面增进教师与学生、管理人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从而推动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通讯员: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