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本科期中教学分析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3-11-18    点击数:

为及时解决在本科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更好地推进学院本科教学下半学期的工作,同时提前做好迎接学校2013年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在期中教学检查的基础上,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于11月14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期中教学分析会。学院副书记朱剑平、副院长潘敏,各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及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期中教学分析会.jpg

  会议开始,潘敏副院长从日常教学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改革、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新生教育系列活动、2014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课程助教制度实施、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及教学管理的制度化建设等九个方面,对本学期前半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针对学院本科教学中课程组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学风建设、实验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潘敏副院长指出,在下半学期,学院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教学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将工作重点放在推动课程组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推进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的多元化、加强实验教学的规范化建设及做好迎接教学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

  接着,围绕着如何改进和加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各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议最后,朱剑平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学分清查及辅导员与部分学习困难学生谈话的相关情况。朱剑平副书记强调指出,学分清查工作非常重要,要常态化进行,同时要高度重视和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及考风建设,希望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互通有无,搭建有效的沟通与反馈机制,形成教育合力。

  历时两个小时,本科期中教学分析会圆满结束。在期中教学分析会统一思想与认识的基础上,学院将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朝着更规范化、更高质量、更科学化的目标迈进。(罗昱 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