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2013级本科新生选课指导暨中法试验班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3-09-10    点击数:

201399日下午1530分,学院2013级新生选课指导暨中法试验班项目宣讲会在学院报告厅打开帷幕,学校教务部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祥玉、副主任张芳,WTO学院法语培训项目负责人李君老师,学院金融系副系主任马理老师,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杜旌老师及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本教办主任焦丽主持。

照片 618.jpg

大会第一阶段是新生的选课指导,教务部方祥玉主任首先祝贺2013级新生成功考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之后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本科生选课系统,结合PPT截图,对比分析了新旧选课系统不同的界面和功能,尤其对系统中的选课、重修、教学评估等内容作了重点介绍。张芳副主任结合实际例子,介绍了本科生选课的程序和步骤,着重强调了大学英语、体育等通识课程的选课程序及选课中应注意的事项,幽默风趣地比喻“如果能选到某些热门的体育课程,就像中了大奖”。随后,学院本教办丁琰鋆老师从课程设置、学院对2013级新生选课的具体要求和学生赴境外交流学分认定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说明和指导。大会第二阶段是中法试验班项目的宣讲,金融系马理老师从中法项目合作历史入手,突出强调了中法金融试验班的国际化优势,同时对试验班的专业课程设置、学生毕业去向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工商管理系杜旌老师从师资配备、核心课程设置、培养计划等方面介绍了中法工商管理试验的相关情况。WTO学院的李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法项目中法语教学的相关情况及优质资源等。

学院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更好地帮助新生熟悉本科生教学管理系统,了解武汉大学选课制度,了解学校及学院关于本科生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尽快地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同时引导他们积极地思考,理性地选择,尽早地规划,从而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