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企业家论坛》系列报道之二:人工智能&商务礼仪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2019年6月28日下午,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开设的本科生第三学期特色课程《企业家论坛》迎来了两位知名嘉宾:京山轻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和博雅正形象礼仪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讲师崔志勤。

  首先,李健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课程主题是《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本课程以两次世界知名人机大战为引,引发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学习的思考。随后,李健老师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在医疗、交通、安防等领域的应用,并用数据展示了当前全球各国对人工智能的重视之深和投入力度之大。那么,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是如何得到利用呢?李健老师认为,工业领域的人工智能分为三部分--智能物流、机器视觉、专家系统加工业云。此外,李健老师通过列举阿里云et大脑、库伯特物流分拣机器人和阿波龙无人驾驶汽车的例子,深度剖析了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广阔前景,并介绍京山轻机在未来将启用人工智能。京山轻机对智能物流、无人驾驶汽车、数码印刷等方向都有深入研究,并研制了槟榔智能切割机器,大大提升切割效率。李健老师表示,京山轻机会牢牢把握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注重人工智能在未来所发挥出的不可忽视的作用。在与同学们的互动过程中,李健老师逐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人工智能、5G和大数据采集等话题的疑惑,课堂活跃度极高。

11.png 12.png

  第二部分的课程由博雅正形象礼仪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著名首席讲师崔志勤老师主讲,崔老师从仪表仪容、肢体语言和沟通交流方式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务礼仪的基本常识以及学习礼仪在我们生活中的实际意义,使在场同学们认识到商务礼仪是职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礼仪意味着付出尊重、赢得信任,那么,礼仪场合、商务场合、休闲场合分别对我们的着装有何不同的要求呢?针对这一问题,崔老师以商务场合为重点,介绍了在正式、半正式、非正式商务场合分别如何通过仪容仪表来恰当表现礼仪,展现良好形象。在教学现场,崔老师还带来多款服装,并请来学生模特进行现场互动教学,帮助学员量身打造礼仪形象方案。

13.png

  无论是新颖高端的人工智能技术还是与职场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务礼仪,都是商界人士高度关注的主题,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让同学们感到获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两位老师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富有见地的讲话也让《企业家论坛》这门课闪耀着智慧之光。(通讯员:周国梁,王锦鹏;审稿:栾文筠)

李健,武汉大学校董;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国际金融专业本科1997级校友、MBA2004级校友。

崔志勤,博雅正形象礼仪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讲师,AICI国际形象顾问协会认证会员,国内首批顾问通过IITTI国际形象礼仪认证的资深形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