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4-05-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行为,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依据学院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的整体安排,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分别于5月9日上午和下午,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jpg

  5月9日上午十点,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潘敏,教学督导组王德祥教授、刘伟教授、龙子泉教授,各系教师代表及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共同参加了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伊始,潘敏副院长强调了召开教师座谈会的意义,旨在了解教师的教学状况,梳理出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此进一步改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接着,到会老师们围绕着教学团队精神培养、改进实验教学、本科生实习基地管理与维护、跨系教学资源与教师资源的整合、学生考风考纪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希望学院能搭建不同专业课程资源的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跨系教学资源的整合与优化,从而解决目前存在的不同专业教师之间的教学工作量差异较大的问题;同时,希望学院能出台更多的教学激励制度,关心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一线的教师的发展,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

学生座谈会.jpg

  下午两点三十分,学院谢丹阳院长、邬明建副书记、潘敏副院长,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年级各专业本科生代表30多人参加了学生代表座谈会。能和院长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业与发展,学生们都很激动和踊跃,围绕着专业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学生评教、教师评分标准等议题,不时抛出自己的疑惑与问题。针对学生们的困惑,谢院长细致解释,耐心地一一作答。下午16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座谈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种面对面的座谈有效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和情谊,特别是能与院长面对面,感觉“信息对称”,也将激励自己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积极生活。

  学院将吸收座谈会中师生们提出的合理建议,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服务和管理工作水平,努力营造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交融互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