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术视点 首页 - 学术视点 - 正文
马颖教授主编的两部英文论文集在德国出版
时间:2012-01-18    点击数:

由我院经济学系马颖教授、德国杜伊斯堡-爱森大学Markus Taube教授和Dieter Cassel教授主编的两部英文论文集《Challenges to Long-Run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 Europe》和《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and Europe: Development in the Financial Sector & the Labor Market》日前已由德国著名出版社Metropolishttp://www.Metropolis-Verlag.de)出版社出版。

这两部文集是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德国杜伊斯堡-爱森大学默卡托管理学院连手于2007年和2009年召开的两次专题国际研讨会的最终成果,分别约30万字和40万字。文集中收入的论文反映了中欧双方学者近年来对中国与欧洲长期增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所作的思考,内容涉及对中国和欧盟各自长期增长的动力与机制,与增长相伴随的结构变迁、部门调节和区域聚集,维持长期增长的可持续性改革,全球化背景下的产业内贸易新特征,金融压抑下的金融发展机理和上市公司的筹资行为,法制转型环境中的公司治理,转型经济中的FDI与知识产权转移问题,一体化背景下的政府间财政关系,对教育深化智利回流的分析,农民工市民化及其对产业转型的影响,对中欧医疗保健体制改革的研究,欧盟人口下降趋势及其对策,等等。

武汉大学与杜伊斯堡-爱森大学之间长期保持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这两部英文文集的出版正是两校间长期合作的结晶。文集的出版在增进双方学者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同时,也扩大了武汉大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