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景林珞珈金融论坛第231期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题目:社会互动会在机构投资者中传播恐惧吗?来自COVID-19的证据

报告人:周鑫垚,安大略理工大学,助理教授

时间:2023年6月8日15:30

地点:经管院A421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

                 武汉大学金融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报告摘要:

我们研究了社会联系在2020年上半年如何影响主动共同基金经理的交易行为。在新冠疫情爆发的第一季度,位于新冠疫情热点地区或与新冠疫情有社会联系的基金经理出售的股票数量超过了没有联系的基金经理组成的对照组。社会联系对股票持有量的经济影响与COVID热点相当,在最容易受到大流行冲击的“震中”股票中,社会联系对股票持有量的经济影响更高。在第二季度,社会互动对基金业绩有整体的负面影响,但这种影响取决于经理的技能;连接到热点的不熟练的经理表现不佳,而熟练的经理没有受到有害影响。我们的证据表明,除了最熟练的机构投资者之外,社会关系会加剧所有人的显著性偏见,政策制定者应该警惕社会网络在市场低迷时期的不稳定作用。

报告人简介:

周鑫垚,安大略理工大学金融学教授。York University 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金融博士学位、Brock University Goodman School of Business的金融硕士学位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财务管理学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围绕实证资产定价,着重解释返回金融市场的异常现象。具体而言,他研究了某些因素如何影响金融市场,如投资者关注、社会互动、媒体新闻公告和宏观经济新闻公告。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orecasting, 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