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94期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主题:人力资本分析:教学和研究的前沿趋势

主讲:袁帅 阿姆斯特丹大学商学院 助理教授

时间:2023年6月6日8:30

地点:经管院B251

摘要:

人力资本分析(People Analytics)为代表的数据驱动人力资源管理是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研究和实践的新趋势。诸多世界级企业都在近十年内孕育和发展出了人力资本分析的团队,而近五年间因为AI和大数据的不断发展,这一领域也成为了研究者关注的焦点。本讲座中,我将结合研究和在阿姆斯特丹人力资本分析研究中心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和大家分享人力资本分析在欧洲的研究和实践趋势,邀请大家一起参与这一非常有趣而又蓬勃发展的新领域。

讲座人简介:

袁帅,荷兰蒂尔堡大学心理统计学博士,阿姆斯特丹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社会心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大数据分析,AI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人事选拔的影响。他的论文发表于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等管理学类期刊,Political Psychology,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ology等心理学类期刊,及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等方法学类期刊。其研究课题得到荷兰多项基金的资助。他同时是阿姆斯特丹大学人力资本分析研究中心的核心成员。研究之余,他是心理学公众号《荷兰心理统计联盟》和播客《荷你谈心》的创始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