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90期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主题:结构方程模型的数学原理及操作实例

主讲:黄炽森 香港中文大学管理系 教授

时间:2023年6月3日14:00

地点:经管院A221

摘要:

此讲座内容聚焦结构方程模型的原理,处理可观察的测量项目的方法,嵌入模型的假设检验原理,应用结构方程模型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使用结构方程模型的操作展示。

讲座人简介:

黄炽森,香港中文大学管理系教授(Emeritus Professor),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在美国普渡大学之组织行为及人力资源管理学系获博士学位。黄教授在国际学术杂志﹑学术会议及专著中发表关于管理及教育的著作超过二百种。2002年以中国企业的劳资信任为题的论文被有超过四十年历史的Anbar数据库(Emerald Management Review)评为当年全球发表的二万多篇与管理有关的论文中最优秀的五十篇之一;2009年关于外资企业如何在中国大陆起用本土人才的论文被美国管理学会选为当年关于国际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最优秀的五篇论文之一;黄教授曾任多个主要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and Occupational Psychology,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并于2019至2021期间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的主编。由于其学术成就,黄教授被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国立中兴大学(台湾)等知名高校授予荣誉教授的称号。黄教授曾为联合国、世界银行、中国大陆、台湾、澳门及香港的不同单位撰写政策建议或提供培训及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