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珞珈经管精英论坛第48期——会计论坛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讲座主题:智能会计课程体系建设

主讲人:张敏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时间:2023年5月26日10:00

地点:C273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

讲座主要内容:

会计教育向智能会计转型是大势所趋。本讲座将在介绍智能会计实践最新发展的基础上,提出智能会计人才的能力框架以及对应的课程体系,并基于“实训平台+案例+教材+视频“教学系统,举例介绍几门智能会计核心课程的授课内容与方式。

主讲人简介:

张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杰出青年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学杰出教授”,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理事,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审计、公司财务、公司治理,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基于大数据的会计与审计研究。已经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主编教材四部,出版著作三部。担任十余本国内外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入选财政部第四届“全国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最佳研究生教师奖、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优秀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