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珞珈保险实践论坛第二期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讲座题目:保险科技发展及创新

讲座人:陆尔东 太保科技服务(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讲座时间:2023年3月24日 周五上午9:30

讲座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A221教室


内容摘要:

一、保险科技发展概述:从科技应用的角度来看中国保险行业科技发展的几个历史阶段;

二、核心技术与应用:介绍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原理及其在中国保险行业的应用;

三、保险科技的发展趋势:分析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和行业背景下,中国保险科技的发展趋势;

四、保险科技的创新实践:以中国太保为例,介绍大型险企在保险科技领域的实践成果和创新方向。

主讲人简介:

陆尔东,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在金融科技领域有20年的从业经验,在银联和支付宝等头部金融/科技企业有多年任职经历。2013年加入中国太保集团,负责太保线上客户经营平台建设运营、从零到一建立了太保集团科技创新孵化平台,现任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太保科技服务(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个人曾获得央行颁发的银行科技发展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