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近代的世界与中国系列第一讲:《世界金融史》读书会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读书会:贺力平著《世界金融史--从起源到现代体系的形成》

领读人:薛畅 邱永志

时间:2022630号晚18:00-22:00

地点:腾讯会议 314-324-655

与谈嘉宾:贺力平、张亚光、何平、田惠敏、王胜、李旭超

主持人:刁莉 武汉大学经管院教授

领读人简介:

薛畅:

武汉大学经管院特聘副研究员,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硕士,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金融发展、金融史、和发展经济学中的金融话题。

邱永志:

清华大学历史学博士,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社会经济史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为中国货币史、金融史、社会经济史。

读书会主要内容:

贺力平教授是我国著名的金融学家,桃李满天下,他在研究现代金融的同时非常注重经济史的研究,这部《世界金融史》是他最新的研究成果。主要研究的是金融发展的世界历史。本次读书会邀请了年轻有为的经济学金融领域的博士薛畅和历史学金融史领域的博士邱永志来领读这本书。大家可以体会两种不同背景的专业下读书的不同,同时也邀请了金融史、经济思想史、国际金融、国际经济、国家开发性金融各领域的嘉宾,共同谈一些与本书有关的话题,意在体会、比较、这种思维的碰撞,同时可以激发大家创新的热情,在线上共同来领略这本书,带来新的感悟新的读书感受。

嘉宾介绍:

贺力平:

国内著名的金融学教授,国际金融领域研究的大家。在现代金融、金融货币史领域都有非常深的造诣。目前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亚光: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经济思想史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经济思想史领域的研究。译著有《千年金融史》《美国商业简史》等。

何平:

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货币金融系教授、金融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钱币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货币银行理论、比较金融制度以及货币-财政史研究。

田惠敏:

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多年从事开发性金融、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私募股权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王胜:

武汉大学经管院金融系教授,国际金融博士生导师。武大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领域为开放宏观经济学、货币理论与政策、国际经济学 国际金融。文章主要发表于《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多篇。

李旭超:

武汉大学经管院经济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公司金融资源配置。文章主要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湖北省人才计划和武汉市人才计划“黄鹤英才”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