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80期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主题:组织行为前沿研究:新方法与新情境

主讲:李福荔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时间:2021年12月7日9:00

地点:院B224


摘要:这次讲座将分享两个最新的研究。一是如何利用机器学习在组织科学中挖掘出新的洞察力,主要探索如下问题:哪种人格特质和/或建设性的领导风格对高工作绩效最为重要?针对人格特质或建设性领导风格,哪一类指标与工作绩效更相关?哪种类型的人格特质与哪种类型的建设性领导力之间的交互关系会对工作绩效预测力最强?本研究采用机器学习的方法,通过对5,849名员工的大规模实地研究来回答这些问题。二是研究组织外派跨界员工与客户的合作新情境,主要研究问题包括:组织外派跨界员工与客户是如何开展合作的?双方合作的情境特征是什么?影响双方合作的联合绩效结果的关键驱动因素是什么?跨界员工应采取哪种行为策略,为什么及何时会促进双方的联合绩效结果、同时提升客户对组织的满意度?本研究采用定性和定量研究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开展半结构化的访谈和外派员工和客户447组配对样本的实地数据来回答以上问题。


讲座人简介:李福荔,教授 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主任,研究方向为领导力与创新管理、主动性、数据驱动的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人才分析与机器学习。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青年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研究成果曾发表于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Personnel Psychology、Organizational Research Methods、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Human Relations等学术刊物。目前担任《管理学季刊》战略与领导行为的领域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