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前沿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五)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主题:文本大数据分析及其应用

主讲人:陈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

时间:1029日(周四)上午9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426 590 807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讲座主要内容:

文本大数据具有来源多样化、数据量增长快和高频等特征,为经济学和金融学研究提供新的分析视角。通过对文本大数据的信息提取步骤的梳理,我们总结了词典法、机器学习方法和深度学习方法的实现原理和技术特点,并对文本大数据在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中的应用研究的数据来源、处理方法和实证结果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帮助研究人员更好了解如何使用文本大数据做学术研究。


主讲人简介:

陈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助理教授,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担任《经济学(季刊)》等刊物的匿名审稿人,曾在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

Your participation is warmly welco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