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2023年度第十八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报名及培训通知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花旗杯”大赛自2005年首次举办,在中国政府,教育界及产业界多年来的共同关注、支持与见证下,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金融信息化领域的标杆性赛事,通过大赛的知识与经验积累,历届参赛同学毕业后在金融、IT等相关行业领域均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2022-2023年度第十八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报名已经开始,参见大赛官方网站:

https://www.citigroup.com/china/csts/EducationProgram/AboutEducation_CFCcn.html,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届竞赛主题

结合当今世界广为关注的热点领域和金融行业的具体需求,以团队为单位,提出具有商业化前景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选题方向如下:

1.自选任何金融信息技术领域相关课题

2.从以下“花旗挑战”项目中任择其一,并将有机会赢得额外的单项特别奖。

(1)项目领域-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

(2)项目领域-虚拟经济

二、参赛对象

1.在校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

2.专业不限(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软件、信息、金融、经济、管理或语言等相关专业)

三、大赛日程安排

1.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注册报名(线上)

2. 2023年2月28日前,提交项目中期报告(线上)

3. 2023年3月26日前,提交项目最终报告(线上)

4. 2023年3月27日-4月30日,全国预选赛评选(线上)

5. 2023年5月8日:全国预选赛评选揭晓(线上)

6. 2023年1月-总决赛前(具体日期待定):系列研讨会(线上)

7. 2023年5月或6月(具体日期待定):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线上+线下)

四、竞赛报名及规则

1.大赛注册报名(线上)

截止: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第十八届“花旗杯”承办单位创业基金会报名二维码:

注意事项:

(1)每支参赛团队要求至少3名参赛成员,建议跨IT和金融等相关专业组队。

(2)每支参赛团队可根据需要邀请最多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

(3)每支参赛团队只可递交一份参赛作品。

2.全国预选赛(线上)

(1)项目中期报告提交阶段,在规定截止日期前,参赛团队仅需提交一份“项目报告”(精益画布,具体格式组委会将另行通知),仅供评委会参考,不计入最终成绩。

(2)项目最终报告提交阶段,在规定截止日期前,参赛团队需提交以下文档:1.项目报告(精益画布,具体格式组委会将另行通知)2.商业计划3.技术文档4.作品原创性声明(具体格式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3)没有提交“作品原创性声明”的团队视同弃赛。

(4)为鼓励“花旗挑战”,评委会将优先预留入围总决赛20强名额中的最多10个给“花旗挑战”相关选题作品(如有),剩余名额将不分选题按作品评分高低依次决出。

3.全国总决赛(线上+线下)

(1)每队在决赛环节将有10分钟陈述(由最多两名同学完成)和最多15分钟问答(由最多五名同学完成)。

(2)团队需准备陈述与答辩相关辅助文档。

(3)总决赛期间,如受疫情影响无法组织现场答辩,组委会将安排所有团队统一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完成。

(4)“花旗挑战”单项特别奖评选仅适用于接受“花旗挑战”选题的团队(如有)。

五、武汉大学在线宣讲会(比赛介绍及培训)

1.时间:2022年12月1日14:30-17:00

2.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会议号:803 790 112)

3.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4.培训内容(免费)

时间

主讲人

内容

14:30-15:00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培

“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介绍

15:00-15:45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胡利琴

参赛经验分享

15:45-16:15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晓辉

参赛经验分享

16:15-16:30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陈家棋

参赛经验分享

16:30-17:00

答疑、交流

六、联系方式

张培(老师):34849535(QQ);13871127336(电话号码)

王梓萱:1015622090(QQ);15130193118(电话号码)

比赛咨询交流QQ群:57143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