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重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毕业季即将到来,学院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工作,根据学校决策部署,新型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整体安排,为做好毕业季期间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护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现将近期毕业生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毕业季期间,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出游,不得组织学生参加远足探险等极限运动,不得酗酒滋事。不私自下水游泳,严防发生溺水事故;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注意食品卫生,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谨防食物中毒。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防火、防盗。注意网络安全,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理性表达,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二、做好疫情防控。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注意寝室卫生,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适量开展体育锻炼,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公共卫生清洁,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原则上不得出境,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具体安排及相关政策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动态调整,请积极配合,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及时向家长和辅导员报告并及时就医排查。

三、严格离校管理。现已完成学业任务的毕业生,在毕业典礼前因故离校的须办理备案手续。学生需填写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离校备案表(见附件),说明前往地点、时间及联系方式,在辅导员处备案(研究生还需在导师处备案),备案后方可离校,同时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班长、舍友、家长,外出期间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离校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返校,有特殊情况及时通报。对未备案擅自离校、夜不归宿的学生及时通报家长、进行教育处理。

四、丰富毕业季生活。为了表达对毕业生的深切祝福,学院将广泛征集学生诉求,结合学科特色、行业背景和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具有教育引导价值的毕业纪念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绪,丰富毕业季生活,度过一段安全、愉快、意义非凡的毕业季校园时光,让毕业生升华对学院的感情,带上眷恋,踏上新征程。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