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如期举行
时间:2005-12-23    点击数:
822日上午,在武汉大学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商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动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副校长胡德坤,人文学部督导组组长杜玉景、组员吴福利、王志军等同志出席了大会。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武汉大学商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启动。大会由商学院院长陈继勇同志主持。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会首先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尤传明同志作动员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集中学习教育;二是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积极稳妥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三是要明确要求,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抓好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尤传明同志在报告中向全院党员发出号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领导,求真务实,圆满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为我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政治组织保障,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和谐的商学院作出积极贡献!

胡德坤同志和杜玉景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胡德坤同志对尤传明书记的报告和商学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首先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当成是一次提高的机会。其次,党员干部带好头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功的关键,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第三,要大力宏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第四,着眼长远,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保证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根本目的。第五,要统筹、合理安排,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杜玉景同志在大会上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来,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缺。希望商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武汉大学商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此后,院党委副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先公同志就商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他首先通报了前期准备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按照三个阶段、八个环节具体说明了开展活动需要注意的问题,再次强调了全院党员要认真参与,务求实效;领导带头,群众参与;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动作切合实际;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陈继勇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规范程序,狠抓落实;求真务实,抓出实效。要通过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组织建设,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提高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全院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积极的热情、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和谐商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