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与党外人士座谈
时间:2005-12-23    点击数: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已经转入第二阶段,按照学校和我院的统一部署,10月14日,院党委与党外民主人士代表在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就学院当前的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尤传明出席并主持会议。他强调指出:当前,院党委要切实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我院工作的实际,以各种形式开展一系列听取党内外意见和建议的活动,对于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仔细归纳,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进行整改;通过对意见和建议的收集,集思广益,把我院建设得更团结、更美好。

座谈会在一片亲切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发现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工商管理系的徐珊老师提出,在制定科研成果指标时,应该给青年教师多一点空间,让他们多一点时间进行学术上的积累,不能逼得太紧。会计系的余国杰老师提出,我院科研方面,核心期刊上发表的文章不少,中青年学者能力比较突出,但缺乏足够的“大家”和学科带头人,而往往一个突出的学科带头人能牵动一个学科整体前进,并决定学科在全国的地位;在教学上,我院则缺乏“名师”;我院应重点培养和引进这两类人才。工商系的张光明老师认为,教学的价值大于许多无谓的科研,我院应更加重视教学方面的建设,而不是一味地追求科研数量,导致科研成果质量良莠不齐,教学质量又得不到保障。其他代表也纷纷就各自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院党委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
与会代表普遍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举反映了我院切实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抓好实际工作有机联系起来,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来拉动整个学院的发展。代表们一致对座谈会这样的交流形式表示欢迎,并表示这样的座谈会应该多开,他们认为,这样一种形式的沟通,有利于在学院内营造和谐,自由的发言氛围,开诚布公地反映问题、探讨问题并真正解决问题;有利于消除误会、增进了解、拉近距离,保持领导和教职工的团结一致,使我院的各项工作和政策能够得到完善落实。代表们表示,希望院党委就涉及学院重大事件的问题多开展这样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以便最终形成科学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