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珞珈经管精英论坛】第48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张敏教授讲学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5月26日上午,珞珈经管精英论坛第48期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C273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张敏教授带来主题为“智能会计课程体系建设”的讲座。本次论坛由会计系潘红波教授主持,李青原、陈冬、林晚发、周楷唐等多位师生参加论坛。

张敏教授结合案例深度分析会计实践变化,指出实践中通过数字基建和决策分析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实践中业务财务深度融合为会计教育向智能会计转型提出了要求,张敏教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智能会计教育方面进行的尝试和探索,提出了智能会计人才的能力框架以及对应的课程体系,并基于“实训平台+案例+教材+视频”教学系统,举例介绍《业财融合》《智能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智能管理会计》《智能业绩评价》等智能会计核心课程的授课内容与方式。

本次论坛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内容丰富。张敏教授聚焦智能会计实践,关注会计教育转型,给参与论坛的师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讲座过程中多位师生向张教授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张教授都给出了耐心的解答和回应。至此,本期珞珈经管精英论坛圆满结束。

张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杰出青年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学杰出教授”,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理事,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审计、公司财务、公司治理,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基于大数据的会计与审计研究。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主编教材四部,出版著作三部。担任十余本国内外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入选财政部第四届“全国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最佳研究生教师奖、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优秀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等奖励

(通讯员:李丹玉;审核:潘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