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91期:国际商务研究前沿和国际期刊投稿注意事项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5月23日上午,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承办的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91期在1区枫-318举行。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的李家涛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国际商务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学院多位师生参与了本次沙龙。

李家涛教授针对国际商务的五大研究主题展开了详细介绍,五大新兴研究主题依次为数字经济、全球或区域化整合和去耦、新兴市场跨国企业战略、新兴市场企业的创新及追赶机制、非正式制度和国际商务。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理解每个主题,李家涛教授挑选了四篇优秀论文并邀请同学们进行小组论文汇报。四个小组依次汇报了以下四篇论文,第一篇来自战略管理期刊SMJ,其他三篇来自国际商务研究期刊JIBS,分别为1)The liability ofopaqueness:State ownership andthe likelihood of dealcompletion in internationalacquisitions by Chinese firms;2)Adopting knowledge from reverse innovations? Transnational patents and signaling from an emergingeconomy;3)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along the Belt and Road: A Political Economy Perspective;4)Ecosystem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International Digital Commerce。

四个小组进行完论文汇报后,由李家涛教授进行补充和点评,并回答现场同学们的其他论文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李家涛,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利国伟商学讲席教授,管理学系讲座教授、科大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科大高等研究院(IAS)资深学人,国家高层次人才讲座教授,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缩写为AIB)院士,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副主席(2016-2019),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2018年会主席。

(通讯员:倪琪;审核:刘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