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高级研究论坛】第200期: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戴亮来院讲学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经济学高级研究论坛第200期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C366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戴亮副教授带来了主题为“Dynamic Contracting with Flexible Monitoring灵活监控的动态合同”的学术报告。

戴亮副教授通过将信息设计纳入动态合同框架,研究了委托人联合最佳监控(monitoring scheme)和补偿方案(compensation scheme)以激励代理人的策略。委托人可以在寻求证实或反驳代理人努力的证据之间灵活地分配有限的监控能力,作为奖励或惩罚的基础。研究发现当代理人持续价值较低时,委托人只寻求奖励性证据(confirmatory evidence);当价值超过一定阈值时,委托人主要寻求惩罚性证据(contradictory evidence)。重要的是,当且仅当代理人有足够的生产力时,该合同关系会一直持续。在实践上,该动态合同框架基本符合学术界、法律、咨询等行业现状。

戴亮副教授和与会老师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有关系数的设定、合同框架的实践意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戴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2015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重点是应用微观经济理论,发表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上。

(通讯员:杨礼硕;审核:孙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