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供应链运营试验班学子荣获第三届国际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2023年5月21日,在武汉市落幕的第三届国际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上传来喜讯,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供应链运营试验班学生参赛队伍斩获大赛挑战赛组特等奖!

本次参赛队伍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许明辉教授、李彬老师指导,由供应链运营试验班20级本科生王钰、施于慧、付虹洁、杜佳薇和计算机学院20级本科生张书华五人组成。该参赛队伍以供应链网络优化设计为研究方向,基于本次大赛的案例背景和数据,运用供应链建模理论、方法与工具,评估该企业现有供应链网络方案、重构方案以及分析其存在的问题,从降本增效、提高供应链韧性、增强可持续发展等三个维度设计优化方案解决现有问题,并提出相关的运营建议。在决赛现场,该参赛队伍表现出色,方案设计和现场陈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并最终以高分斩获此次大赛的特等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李彬老师作为挑战赛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据悉,为深入推进供应链领域产学研合作,加强供应链建模技术研究与应用,促进高端供应链建模人才培养,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本届国际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参赛团队分为挑战赛组、精英赛本科组、精英赛高职组三个组别,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所院校参与此次大赛。参赛成员运用国际领先的供应链建模理论、方法与工具,解决企业供应链管理与决策中的实际问题。第三届国际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以“数字建模赋能降本增效强链”为主题,引入企业供应链实战案例,于2022年12月启动初赛,并于2023年5月20日至21日举办全国总决赛。

(通讯员:杜佳薇;审核:许明辉、戴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