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强大合力共促高质量发展
——学院召开干部宣布会议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二报告厅召开干部宣布会议。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谌启航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聂军主持。

谌启航宣读学校任命文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命刘林青、孙祥为学院业务副院长。

新任副院长刘林青、孙祥依次作表态发言。

刘林青感谢组织信任、领导厚爱和同事支持,表示将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牢记“管理就是服务”,尽心履行职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切实提升学院专硕教育品牌和质量;强化大局意识,维护班子团结,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还要做到廉洁自律、克己慎行,在任期内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

孙祥感谢组织培养和同事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养和思想品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力以赴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和信息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加强与教师团队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姜星莉对方德斌同志、李青原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同时对两位新任业务副院长表示热烈祝贺。

姜星莉代表学院党委向学校领导和组织部门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她对学院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当前正在开展主题教育,希望大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希望大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和师生意见、诉求,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师生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三是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培养战略性和全局性眼光,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坚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努力做到向前展望、超前思维、提前谋局。

四是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学院要回应国家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培养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以专硕教育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从自身挖掘资源、凝聚合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全院师生群策群力、步调统一,助力学院改革发展。

五是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院是学校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管理战线更长、突发事件发生几率更大。学院领导干部要时刻增强忧患意识、牢记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

六是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学院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广大师生,把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将小事当做大事来做,用情用力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在实践中提升群众工作水平。

七是提高落实能力。学院领导干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今年是“学科建设年”,是建校130周年,也是学院商科教育130周年。希望大家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姜星莉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教职工形成强大合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院综合改革定能取得新突破,学院各项事业定能取得新发展!

会前,还召开了试用期满干部考核会议。副院长黄敏学、罗知作试用期满述职报告,而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