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祥、魏立佳受邀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338期双清论坛“行为科学与经济政策设计”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5月5日-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338期双清论坛“行为科学与经济政策设计”在深圳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松院士通过线上会议在开幕式上致辞,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数学物理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及计划与政策局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洪永淼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孙宁教授共同担任论坛执行主席。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举办的高层次学术性战略研讨会。本次论坛安排了4个大会报告,围绕“机制设计理论”“政策设计与评估”“行为博弈与决策”等三个议题开设3个分会场,安排了35个专题报告。

我院孙祥教授受邀在“机制设计理论”分会场进行了题为“面向超大规模异质性主题的匹配理论研究”专题报告,魏立佳教授在“行为博弈与决策”分会场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辅助下的策略博弈”专题报告,各自向该领域顶尖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思考。

与会专家在讨论交流中一致认为,本次论坛面向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学科交叉融合,围绕经济政策制定、实施和评估中涉及的拍卖理论、匹配理论、契约理论、行为与实验经济、政策评估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凝练了我国在该研究领域亟需关注和待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机制设计、微观经济、行为经济与实验经济理论方法创新和学科发展,并为经济政策设计和政策效果评估提供科学保障。

(通讯员:魏立佳;审核:彭琼)